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走进克山县开展农机技术服务

2022-08-29 13:3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8月29日电 近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农业工程系国家双高专业群“大地利器”社会服务团队来到克山县,深入克山县力农农机公司、仁发农机合作社和新隆村种植大户,开展农业装备应用技术社会服务,同时与克山县新隆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现场合影。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在克山县力农农机公司,团队教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研发成果、销售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团队教师对企业提出的生产上的技术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的校企合作事宜开展了讨论。随后,团队还来到仁发农机合作社和新隆村种植大户家中,传授农机日常维护保养技能,解答了合作社农机手和农户在机车使用中出现的疑难问题。 

  在新隆村,团队教师、克山县农业农村局、新隆村“两委”等,围绕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发挥致富带头人引领作用、推广庭院种植小型机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团队负责人杜长征教授表示,将发挥农业工程系在涉农领域专业优势,加强与克山县农业农村局合作对接,努力为克山县提供农机专业技术支持,助力克山县农业现代化建设。 

  据悉,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农业工程系党支部向新隆村党支部捐赠党史学习书籍20本,捐赠农机使用和农业种植工具书籍40本。(孙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