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黑大学子在全国赛事中喜获佳绩!

2022-11-27 17: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日前,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全国总决赛以线上形式顺利举办。黑大学子积极踊跃参加,团队成员之间团结协作,严谨备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黑龙江大学17支参赛团队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黑龙江大学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以及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主办。 全国总决赛为“平台操作赛”+“沙盘对抗赛”模式。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竞赛自2022年初启动以来共有2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300多所高校的10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687支参赛队伍3000余人入围全国总决赛,展开同台竞技。在校创业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作为黑龙江省赛区的承办方,积极组织统筹省赛工作,服务全省百余支队伍参与比赛。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校学生对跨境电商初创企业运营的知识和实践掌握运用能力,参赛队员涉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市场营销、金融学、环境设计、生物技术、朝鲜语、生物制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闻学、视觉传达设计、工商管理、应用心理学、汉语言文学等10个学院的15个专业。这充分彰显了我校对跨学科综合性人才的教学培养效果,对于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国际化视野产生良好影响。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经过多年的培育,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业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大赛于2022年2月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