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外国语学院:“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永远在路上

2023-02-27 10:28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专业外国语大学,河北外国语学院致力于建设“让老百姓满意的高校”,学校董事长、校长孙建忠院士经常对领导层说的一句话就是:“学生是学校的最大民生,教师是学校的重大民生,我们学校开展的工作一切都是为了师生。”2023年新学期伊始,孙校长又提出:“为师生服务,要有温度、接地气、冒热气。”

智慧新校区。河外 供图

智慧新校区。河外 供图

  为师生服务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为了改善学校师生教学条件,提升师生幸福指数,河北外国语学院投资87亿元建设占地2107亩的智慧新校区,共建设136栋楼,教室内置双屏防蓝光智慧黑板,浴室安装有洗浴终端,办公楼安装智慧会议室,宿舍楼配备空调、饮水机,全校无线覆盖、万兆主干网、千兆到桌面、5G移动网。

智慧新校区。河外 供图

智慧新校区。河外 供图

  为了让服务更加接地气、冒热气,学校引进易尔惠·河北外国语学院超市,所有商品均比社会超市价格便宜;要求食堂限价,任何商户不允许随便制定价格,必须保证学生的利益;抓牢食堂卫生质量,保证师生饮食安全健康。

  为解决师生出行难的问题,学校还积极与石家庄市公交集团对接商讨教师班车、学生公交车通车事宜,于2月7日正式开通教师班车专线,24日开始试运营河北外国语学院至市区的学生公交“求知专线”,至此,30余辆公交车全天候为全校师生出行而忙碌。

新校区公交专线。河外 供图

  办学有常,利生为本,为师生服务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的现代化河北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保持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共同奋斗,努力让师生幸福生活水平更高、内涵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