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2023-03-07 13: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7日电 (记者夏烯然 通讯员 王梁)近日,哈尔滨商业大学团委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暨基础文明创建月活动。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开展了学习交流、参观见学、志愿服务等活动,迅速掀起学习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潮。 

  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团委充分发挥“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学生骨干参观雷锋纪念馆,面向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校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等校级学生组织开展了领学宣讲活动。学校团委还将依托“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面向全校19个学院青年和社区群众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参观雷锋纪念馆。哈尔滨商业大学供图 

  学校团委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作用,指导“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制作了《学雷锋  树新风  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微视频,组织全校团干部、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团员青年观看了“向雷锋学习 志愿正青春”2023 年“3·5”云上故事会,用时代楷模、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带动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弘扬者、传承者和践行者。 

  

  哈尔滨商业大学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哈尔滨商业大学供图 

  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来诠释、践行雷锋精神,学校与省青基会联系,组织了26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黑龙江省共青团“龙江是我家”主题活动暨“保护母亲河 希望工程蓝天碧水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哈尔滨商业大学青年学生杨涵元代表青年志愿者宣读了学习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团省委副书记张涛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团委授青年志愿服务旗帜,青年志愿者们还与花园小学学生代表、少工委代表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制作学习雷锋精神拼画。在现场的志愿服务展台开展了环境保护、健康知识、防诈骗金融知识等志愿宣讲活动;清理了松花江沿岸的垃圾,以实际行动助力龙江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龙江。 

  

  哈尔滨商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合影。哈尔滨商业大学供图 

  同时,学校各二级学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引导青年开展了清雪行动、校园垃圾清理、教室环境清洁等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的学习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内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哈尔滨商业大学供图 

  通过开展此次学雷锋主题宣讲、关爱留守儿童、美丽乡村、金晖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项目,哈尔滨商业大学团委将持续引领青年学子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践行雷锋精神,切实让雷锋精神在青年群体中蔚然成风,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