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简历午间门诊”为毕业生求职开“良方”

2023-03-15 16:02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老师,您看我的简历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老师,面试一般需要注意哪些方面?”……13日中午12点,东北林业大学科学会堂内,毕业学子带着诸多“疑难杂症”,相继走到专业指导老师面前,寻求 “良方”。

  学生们正在了解相关信息

  日前,东北林业大学专门开设“简历午间门诊”,切实提升毕业学子的求职竞争能力,为其提供精准化的就业指导服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就业指导师、生涯教练(BCC)、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 “简历午间门诊”现场,东北林业大学在学生生涯规划、简历问诊、公务员面试等方面均有丰富经验的10位专业指导老师现场“坐诊”,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服务,询问毕业生求职意向,审查简历内容。

  “这份简历条框内容很多,整整两页,可是看上去没有亮点,让招聘面试官看不出你的优势。”就业指导老师郑燕为学生简历开出“良方”,“很多内容有交叉重合的地方,把相关内容重新调整、删减到一页内,再将专业相关经历和自身最有优势的地方放到前面,做到重点突出。”

  虽是中午时间,前来咨询“问诊”的同学络绎不绝,有的是今年的毕业生,有的是大三的学生,有的是刚刚通过研究生初试,前来咨询复试面试技巧的。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咨询者人数达90多人。指导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就业指导经验,从登记照选取、简历内容排版、简历颜色搭配、面试注意技巧等多角度进行讲解。

  活动现场

  10位专业指导老师现场“坐诊”,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服务

  “从近几年的就业情况来看,虽然学校开设了相关就业指导课程,但仍有部分学生对于如何在简历中‘秀’出自己不太擅长,从而白白错过心仪的职位。这次是尝试,效果还不错。我们现场做了毕业生问诊信息登记,接下来会跟踪随访,根据学生们的反馈,优化‘门诊’质量,尽可能地为毕业学子提供更优质的‘诊断’服务。”东北林业大学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强说,这是东北林业大学首次举办“简历午间门诊”活动,活动持续3天。近年来,东北林业大学全面贯彻学校就业育人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持续优化课程体系、资源平台和活动载体建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升级优化学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不断创新线上服务模式,通过新媒体推介、带岗等方式助力毕业生线上求职,多渠道多形式引导毕业生建功立业。

  记者:蒋平;编辑:赵一诺 彭溢;审核:蒋平;统筹:赵一诺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