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为哈尔滨剑桥学院学子上“德育课”

2023-03-17 11:3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17日电(记者 夏烯然)3月16日,哈尔滨剑桥学院“剑桥讲坛”迎来了第115位讲师——“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剑桥200余名学子及党建结对共建单位黑龙江大学的200余名学子远程视频共同上了堂名为《学习雷锋践行使命!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的“德育实践课”。

  郭明义为剑桥学子上“德育课”。刘哲闻摄

  现场400余名两所高校的学生被郭明义几十年来的生活和工作经历及奉献深深地吸引和感动着……“有什么样的人生选择,就有什么样的人生道路。我选择做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多做有益于人民的事,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应该是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40多年来,我经历了很多,但我的信念一直都很明确:一个共产党员,要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这是天经地义的,不需要任何理由!”郭明义在报告中这样说道。他结合个人经历和雷锋事迹为现场的同学们讲述了生动的一课。

  郭明义为同学们赠书。刘哲闻摄

  郭明义对学生们说,中国式现代化要有高素质的人才,希望大家要认真努力学习,要有“大手艺”成为大工匠,要像雷锋一样在任何岗位做一枚螺丝钉,更要在任何岗位上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

  郭明义受聘为哈尔滨剑桥学院“德育实践导师”。刘哲闻摄

  在报告的尾声,郭明义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豪情满怀地歌唱引发现场同学们纷纷合唱,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郭明义为同学们赠书并受聘为哈尔滨剑桥学院“德育实践导师”。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