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高校“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大课火热进行

2023-03-23 16:41 来源:龙江高校网络思政中心

  3月21日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承办的龙江高校思政大讲堂“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大课火热开讲,龙江各高校通过线上自学、线下集中学习的方式,积极组织学生收听收看。

  哈尔滨工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黑龙江大学

  “2023年,注定是新‘鲜’的一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节,老师和同学们在美丽的校园相见。”“大学生活是人生中一段难得的成长瞬间,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我们要做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用积极的心态,拥抱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从‘心’启航,不负青春,绽放自我!”黑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黑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巾英从培养积极心态,增强心理韧性;接纳变化,适应改变;接纳情绪,告别拖延三个方面指导学生掌握调节自身情绪的方法,学会运用合理的方式舒缓负面情绪,形成健康良好的心理环境,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心态,增强心理韧性。

  哈尔滨师范大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

  讲座结束后,龙江高校学生纷纷表达了收听收看“开学第一课”后的感受。

  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2022级学生巴一说:“通过此次学习,我充分意识到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重要性,未来我会以积极心态,拥抱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从‘心’启航,抓住每一个今天,不负青春,绽放自我!”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嘉航说:“通过此次课程学习,我掌握了调节自身情绪的方法,学会运用合理的方式舒缓负面情绪。未来,我会积极适应改变,用乐观的态度,拥抱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做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据悉,本次活动是龙江高校“四个一”云端思政教育活动之一,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继龙江高校“开学第一课”带领全省高校师生“同游一次高校云端博物馆”“同上一次黑龙江优秀精神网络思政大课”之后,又推出“同上一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大课”。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后疫情时代’的防控要点及个人防护的关键点”等系列“互联网+思政”教育活动,敬请期待。

  以下是龙江高校组织收听收看本期龙江高校“开学第一课”的实况: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黑龙江科技大学

  牡丹江师范学院

  齐齐哈尔医学院

  大庆师范学院

  黑河学院

  哈尔滨华德学院

  哈尔滨剑桥学院

  哈尔滨石油学院

  哈尔滨广厦学院

  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

  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

   哈尔滨城市职业学院

   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

   哈尔滨传媒职业学院

  佳木斯职业学院

   黑龙江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

   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