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前往清涧县开展“双百工程”调研

2023-04-01 09:52 来源:群众新闻网

  3月13日,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前往榆林市清涧县调研考察“双百工程”。当天下午清涧县与西安欧亚学院召开了“双百工程”联席会议,会议由清涧县教体局工会主席白峰峰主持,该校党委书记于孟晨、工会副主席晏建忠、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赖志彬,清涧县教体局副局长郝建荣等参加了会议。首先,清涧县教体局工会主席白峰峰就西安欧亚学院与清涧县2022年“双百工程”推进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2022年,西安欧亚学院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2022年度结对帮扶清涧县工作计划,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民生帮扶、志愿帮扶、产学研等 “八大帮扶”都圆满落地,特别是在教育帮扶、人才帮扶、消费帮扶和产学研等工作方面,都有新的突破,思政课专题培训,幼儿教育实训基地、小学生无人机使用技术推广等项目很有特色,受到教育局肯定。2022年,超额完成消费清涧县黑毛土猪等农产品协议任务,为清涧县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共同富裕做出了贡献。

  西安欧亚学院工会副主席晏建忠汇报了2023年“双百工程”达成的方案:在智力帮扶方面,继续推进幼师专业学生在清涧县四幼实践实训项目。在教育帮扶方面,重点举办一期中小学班主任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一期清涧县中小学青年教师教研能力提升培训班、一期清涧县中小学教师思政课培训班。在人才帮扶方面,与清涧县教体局、人力资源局合作举办一期50人左右的保育员幼儿教师资格培训班。在科技帮扶方面,一是为乡村学校提供教育环境设计改造;二是开展一期清涧县FEF青少年无人机兴趣班。在民生帮扶方面,一是落实好《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年采购清涧土猪肉、土鸡、土鸡蛋、羊肉、山杏、杂粮、红枣、粉条等优质农副产品不少于70万元。二是落实好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对就读学校的清涧籍困难学生实施助学金奖学金资助、学杂费减免、生活补助等措施。在志愿帮扶方面,深入开展“团团协作”,以志愿者实践基地(第一小学)为依托,组织开展假期训练营,开展社团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随后,双方确定了2023年校县合作项目对接人,希望重点做好50人左右的保育员幼儿教师资格培训班。

  该校党委书记于孟晨肯定了在2022年的“双百工程”推进中,清涧县教体局等各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确保了帮扶项目全部落地,圆满完成了2022年双方达成的工作计划。2023年,学校要围绕“双百工程”提出的“五大帮扶”内容,发挥学校资源优势,突出重点,把传统项目做好,把创新项目做实,为清涧县基础教育培育新的力量,为清涧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帮助。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