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知行读书社:书香浸润心田 知行改变人生

2023-04-20 15:5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洛阳4月20日电 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洛阳市文联、洛阳市教育局、洛阳团市委等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知行读书社的社员学生人人获奖,其中赵笑怡荣获特等奖,谢若愚、张翼明、张韶涵、陈韵雅、潘思晨、赵远航、李宁玥等十四名学生荣获一、二、三等奖。 

    

  杨艳丽和知行读书社的学生们。资料图 

  “知行读书社是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德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学校用阅读推动写作,以创新培育人才,给学生打下良好的人生基础,完成自我沉淀与升华。”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付耙牯说。 

  据了解,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知行读书社成立于2015年。社团成员十五人均在全国创新作文大赛和叶圣陶杯全国作文大赛中荣获奖项;十余人在CN上发表文章,有一名成员出版书籍,加入中国散文学会和河南省作家协会。该社团被国家级期刊《下一代英才》刊登为杂志封面,被“中国校园文学”(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推出表彰。目前已有多名成员进入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深造。 

  该社团指导教师杨艳丽是全国作文竞赛优秀辅导教师。杨艳丽从教24年来,坚持用阅读推动写作,以创新培育人才,她的研究被河南省多文本阅读教学活动评为优秀内容,该校也入选为河南省多文本阅读教学实践研究实验学校。 

  杨艳丽不但致力于本校的阅读与写作活动,还关注薄弱学校困难学生的阅读和写作,时常捐书捐钱给栾川乡困难学生。作为校外辅导员,她寒暑假给学生上趣味阅读写作课,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和写作,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山村,见识世界。杨艳丽先后被评为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洛阳市名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