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出”屏幕的青春活力!陕西中医药大学版《本草纲目》来了

2022-07-05 13:3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5日电 “医学前辈们的宝藏,融会贯通得漂亮,就是这个光,就是这个光,一起唱……”随着刘畊宏《本草纲目》健身操火遍大江南北,多所高校大学生加入了健身操PK。近日,陕西中医药大学校团委发布了大学版《本草纲目》,彰显陕中医深厚独特的文化底蕴和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提到《本草纲目》,医药大学的学生一定不陌生,因为它不仅是一首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也是一部经典中医药著作。新改编后的歌曲在原有歌词的基础上,结合中医药发展大环境和陕中医青年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歌词朗朗上口的同时,更加贴近学习生活、通俗易懂。 

  “生活化、特色化、专业化是为了让学生感到贴切,彰显了中医药文化在新时代青年中的传承。”据了解,这首改编版的《本草纲目》经历了歌词改编演唱、舞蹈编排、脚本撰写、视频拍摄等阶段,由陕西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学生会学生、科研人员、教师、医生等成员合力完成,展现出陕中医学子的青春风貌,也展现出学校、两所附属医院、科研中心等美丽景象。 

  “我们也有自己版本的《本草纲目》了!终于成了别人家的学校。”学生们在听到歌曲后纷纷表达了对歌词的赞同,表示有着很强烈的认同感。“歌曲体现了我们陕中医学子勇于表达、善于表达的态度,也彰显着学校与主流社会接轨,越来越入世。”(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