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中外学生实践队开展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2-07-24 23: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24日电  近日,由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组成的中外学生实践队在广西融水县民族中学和思源实验中学分别开展了航天知识科普活动。 

  活动中,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越感谢融水人民在西安疫情封控时期对西工大的帮助和对西工大在融水开展相关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西工大与融水两方继续加强多方位的合作交流,共同进步。 

实践活动现场。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随后,越南留学生陈渊,俄罗斯留学生魏甘雨,冈比亚留学生查理斯依次介绍各自祖国的风土人情和所修专业,丰富多彩的内容和生动活泼的报告获得同学们的阵阵喝彩,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 

  接下来,实践队全体成员带领同学们制作小火箭。同学们自己设计制作的火箭,名字各异,“梦想号”“航小天”“嫦娥”……实践队员带来了简单的航天知识,也种下了科技的种子。 

同学们制作小火箭。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最后,在实践队队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成功进行了小火箭发射,将两所中学学生的航天报国之心送上天空。同学们争先恐后,“占领”发射有利位置。火箭“残骸”,也被一一捡回来,“我要拿回家再试试,看能不能再飞起来”。 

  本次西北工业大学中外学生实践队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将航天科普知识、固体火箭模型、中国探月工程等航空航天专业的科技,带进了融水县当地同学们的身边,向他们传授航天知识和航天技能,在孩子们内心埋下“空天报国”的种子。(文坤 杨雨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