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以实干实效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发稿时间:2024-03-27 16: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日照市岚山区,走进街头的卷烟零售店,时常能看到“党员示范店”的招牌,感受到店主和煦如春风的服务。

  这是山东日照岚山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他们深化党建引领效能,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以实干实效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通过观摩安东卫保卫战遗址公园,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安东卫连‘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精神。这种不怕困难、顽强战斗的意志是每名党员都应该学习的,也是我们在攻坚克难中要继承发扬的。”3月20日,山东日照岚山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营销科科长赵磊在参观安东卫保卫战遗址公园时由衷地说道。

  为持续提升党员素质、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山东日照岚山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结合业务发展需要,创新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模式,将对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先进性要求量化为具体的考核指标,每月根据积分情况对党员进行综合评价。由此,党员作为、工作目标被量化评定,“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日渐浓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日益彰显。

  “这是我们的“党员积分看板”,上面详细列明了每名党员的积分动态,看板上的一面面小红旗彰显出党员的作为体现在哪里、党员的先锋作用发挥在哪里。”3月22日,在山东日照岚山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一基层服务站服务大厅,站长位永朋正向临沂共建党支部介绍工作经验。

  在强化党建基础的同时,他们聚焦发挥党建引领的融合实效,实施了“旗帜岚烟”党建品牌建设,细化“党建+”融合措施,通过号召党员举旗帜、当先锋、作表率,开展党员示范岗、示范田、示范店等示范载体建设,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在一线发光发热。

  “我这块地连续种了好几年了,想换一换茬,但是联系了好几家都没协调好,当时真是愁坏了。多亏了‘商村社农党建联合工作组’的帮助,我的地顺利换茬,而且收成也越来越好了。”3月1日,岚山区黄墩镇秦家滩井村烟农张玉霞谈及种烟体验感慨道。

  为解决烟农土地流转难、用工难等生产难题,山东日照岚山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协调植烟村党支部、烟农,共同成立“商村社农党建联合工作组”,依托烟农专业合作社开展土地流转、大田管理等服务,越来越多像张玉霞一样的烟农取得了较好的收益,日子越过越红火。(薛信喜)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