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高校军训结束,新生送教官140余幅画像

2020-10-07 08: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韦明慧)“别人家教官有的我们家当然有,我们家教官有的别人家可没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2020(1)班的胡志豪告诉记者。近日,安庆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完成了为期十余天的军训。在与军训教官告别时,除了鲜花、贺卡,美术学院新生连队的三位教官还收到了140余幅学生作品。素描、水彩、卡通,各种类型的画作都有着共同的“教官军训剪影”主题,让教官们直呼“暖心”。

  

图为同学们把给肖像画送给教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阅阅 摄

  记者看到,一幅画分成了六个内容,有教官集体的写照、带兵的情景,也有和学生交谈的画面,这是胡志豪花了四天晚上创作的军训写生图。“我喜欢用画笔记录生活,军训期间我偷偷准备了这个作品想给教官一个惊喜。”军训总结大会结束后教官正准备离开,胡志豪拿着画追了上去。“这幅画对我们来说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教官也表示很喜欢。”

  

图为同学们把给肖像画送给教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阅阅 摄

  先是个别学生创作了关于教官和军训的画作,再是同学之间的商讨打量,军训期间,美术学院2020级的新生都心照不宣,自发地行动起来,总共创作了140余幅画像送给教官。

  “教官走得很匆忙,我们都没来得及好好道别,希望同学们的这些画能够表达出我们对教官的喜爱和感谢。”美术学专业2020(2)班的崔佳妮说,她自己也画了一幅教官的素描画像。“能够运用自己专业所学创作作品送给教官,把这段时光在纸上鲜活地保留下来,这份‘小确幸’让我非常欣喜。”

  不仅如此,崔佳妮还和班级同学一起为教官准备了一捧鲜花。“向日葵代表朝气蓬勃的我们,满天星表达了我们每个人对教官的喜爱之情。”她说,“军训时我们挺顽皮的,教官没少为我们操心。生活上他也很关心我们,在专业课复试的时候还给我们发消息加油,我们和教官像朋友一样,所以大家都很舍不得他。”

  

图为同学们给教官画的肖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阅阅 摄

  “我回去以后一定把这些画裱起来好好珍藏。”教官吴昊整理着手中厚厚的一沓画,眼圈泛红。“这是我第二次带新生连队,本以为也就平平淡淡地结束军训了,没想到收到了大家这么多真挚的画作和祝福,真的感动到我了。”他表示,“今后不管身在何方我都不会忘记这么一群可爱的学生,祝大家乘风破浪,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