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奋斗同行

2020-07-27 14:18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到时嘉宾的车辆由这条路入停车区,然后在这边领取嘉宾证、安全头盔、荧光马甲和测量体温等……”7月26日一大早,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棚户区改造(坡努A)项目部总工刘正才就在张罗着即将开幕的中国二十冶集团“央企入桂,助力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企业开放日活动。

  中国二十冶广西分公司组织开展广西区域项目品牌营销宣传,通过特色企业开放日、特色活动等方式,邀请广西重点区域主要政府领导以及央广网、人民网、新华网、广西日报等2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共同感知“美好中冶”品牌形象,见证中冶集团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畅想、实现金色愿望的壮阔历程,进一步提升品牌成效,助力市场营销开拓。

  自2016年以来,中国二十冶集团积极相应党中央和国家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在国家级贫困县——广西巴马相继承建了棚户区改造项目、国际旅游度假区第一初级中学项目、六能-巴徐移民新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民族医院项目、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寿乡大道延长线项目、旧城改造项目、盘阳大道等一系列得民心、顺民意的工程项目,在一栋栋建筑,一条条道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建设背后,有这么一群青年才俊在桂西北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浇筑着群众的幸福。

  她,当先锋促复工

  2020年初,新冠肺炎席卷全国,此时巴马不远县城突发十几例新冠肺炎疫情,巴马的抗疫气氛越发紧张。项目部属地化员工黄柳霖就承担起了项目部复工复产先期准备工作。“你好,请问还有医用口罩和消毒液卖吗?”“你好,我是中国二十冶项目部的,请问额温枪、消毒片还有存货吗?”二月的桂西北寒风凛冽,黄柳霖冒着淅淅沥沥的春雨跑遍了巴马全县十几家药房,却一无所获。眼看项目部复工日期越来越近,防疫物资采购不到,项目部就没办法复工复产。黄柳霖心情也与巴马的天气一样沉重。

  “我把巴马药店的微信都加上了,每天一起床就看着这些药店到货信息,只要有显示口罩、消毒液我就马上过去购买”黄柳霖笑着打开微信中的众多药店微信群,这边买点酒精,那边买点消毒液,加上项目经理在上海采购到的额温枪和五百个口罩,第一批复工人员的防疫物资终于到齐。2020年3月坡努A项目按期复工,项目同事及施工工人戴着黄柳霖奔波大半个月采购的口罩有序复工复产。

  他,抓进度保节点

  2020年6月,项目部技术员段东升橙黄色反光马甲在阳光下格外显眼。为了抢抓时间,保证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施工任务,他们坚持每天7点半到达现场,开展不间断地施工。白天在项目上紧盯施工节点,晚上集中讨论施工方案、图纸管理、技术交底等工作。自2019年8月29日项目开工以来,他们保持大干热情,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克服高温高湿、工期紧等不利因素,在现场持续掀起大干高潮,9栋的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建筑拔地而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以担当与责任擎旗前行

  二十冶广西巴马项目部进入这片红色沃土承担道路改造、新建校舍等重大民生及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已有五年时间,中国二十冶人与巴马建设紧密相连,“巴马脱贫攻坚,我们二十冶是有使命感的!”

  二十冶广西巴马区域项目部以极大的建设热情扎根巴马、服务老区,以精湛的施工技术、过硬的建设质量和良好的市场口碑承接了一个又一个工程项目。在建筑外形设计新颖的巴马旅游集散中心项目中,项目部全体技术人员攻坚克难,解决了高空大跨度结构构件施工难题,总结了《大型钢筋混凝土空腹楼板异形结构施工工法》,既降低了吊装大型空腹楼板的机械和人工成本,提高了施工效率,加快了项目的建设进程,保障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也为企业创造了效益。该工法在集散中心项目的应用节约成本82万元。

  百舸争流,奋楫者争先。中国二十冶巴马区域项目部的青年定将用奋斗为巩固脱贫成果增加一抹亮色,让奋斗的青春与“扎根广西,建设广西”区域发展战略一路同行。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