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央企责任担当铸精品工程

2021-03-30 09: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按照中冶集团的统一部署,在上海崇明区城桥镇10#地块项目部组织开展中国二十冶上海崇明区域项目“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红船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宣传活动。邀请政府、专家、媒体和公众力求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展示央企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感知“美好中冶”品牌形象,见证中冶集团重温党史故事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行为自觉与精神热忱,以打造出精品工程为服务理念积极践行党中央号召,进一步提升中国中冶履行央企担当与责任。

  据悉,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在崇明区建设的“项目群”,总建筑面积超过58万㎡,总合同总额近30亿元。包括1个大型地下车库和1幢崇明公安局指挥大楼,以及3个总建筑面积为52.6万㎡的动迁安置房项目。能够安置3848户的动迁安置房,是崇明区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上海市崇明区通过改善动迁住房条件加快实施崇明区振兴战略的标志性工程。

  标准化管理是衡量一个施工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尺度。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按照标准化工地建设的要求,全力推进标准化管理。特别是在装饰装修施工时认真实行样板引路,对隐蔽工程、重要工序起到关键作用。对屋面防水卷材施工、装配式构件灌浆施工等做到每道工序皆有影像,确保结构施工和防水施工的质量。

  面对严峻的疫情、紧张的工期,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施工的影响,项目部主动作为,认真落实上海市崇明区政府和中国二十冶集团复工复产要求,崇明城桥镇10#地块项目部率先进行复工人员进场模拟演练,顺利通过了项目复工防控检查。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部狠抓安全管理不放松,全面推进现场施工进度。

  推进智能化上,项目部使用BIM建模和BIM5D平台等技术,使管理人员在实时掌握施工动态的同时,也令项目团队在施工安排上更加科学合理,极大地加快了工期, 助推项目管理科学高效等管理手段,既让安全管理不留死角的同时达到更加高效,也能高水平提升施工质量及施工进度。崇明城桥镇10#地块动迁安置房项目部联合上海市崇明区多部门,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活动,积极保障“花博会”各项目的平稳进行。    

  绿色环保施工上,各项目坚持“两山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中国二十冶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绿色建造,精心打造绿色建筑,全面推进安全文明绿色施工,用实际行动助力“花博会”顺利召开。

  党建工作上,从严从实抓基层支部建设、从严从实抓支部组织生活、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所属崇明联合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基本制度,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生态岛建设正酣,“花博会”召开在即。他们坚守着一份初心,以“用心铸造世界”为座右铭,精心建造精品工程,为崇明区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中而尽力,在为“花博会”的顺利召开而尽责,发扬红船精神,用央企责任担当,用创新精神助力“花博会”,竭力以实际行动为崇明区的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更为上海的发展贡献央企的智慧和力量。(通讯员:黄绍林)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