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海外获巴西法院支持 禁止当地主播在YouTube直播

2020-07-31 14: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巴西法院于2020年7月22日就虎牙直播境外子公司提起的有关巴西某知名主播违约的禁制令申请做出裁定。该裁定支持了虎牙的全部请求,认定该外籍主播于合同期间在其他平台直播构成违约,并要求该主播立即停止在Nimo TV以外的其他直播平台直播,否则将处以每日巴西币1000元(约合人民币1350元)的罚金。此案是虎牙首次在境外法院取得对违约主播的禁令,对于强化境外主播履约意识以及主播合作合同的约束力具有正面意义。

  虎牙旗下面向海外用户的国际电竞直播平台Nimo TV于2020年初与该主播签订了独家直播合作合同,並投入资源宣传推广该主播将其流量推至巴西核心主播等级。然而,虽经Nimo TV数次警告,该主播于独家合作期间仍持续在其他平台直播。后期,该主播更直接表示不再履行与NIMO TV的合同。对于该主播持续的违约行为,虎牙海外法律顾问杨子弘于2020年1月初代表虎牙公司向巴西法院申请禁制令,法院于受理后迅速做出上述裁定。杨子弘表示,虎牙公司将视该主播后续回应与配合程度决定是否依合同规定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

  虎牙海外法务中心总监张福才评论到,虎牙出海遇到许多海外主播任意违约且认为合同无法律效力的情况,此等缺乏法治与契约精神的行为,需要当地法院以实际行动予以纠正。一般来说,都是通过损害赔偿或者违约金来获得对合同违约的救济,但该种救济方式由于法律程序的效率问题,在效果上往往大打折扣,而且失去一个明星主播的损失是很难被量化的。申请禁令是一个高效的替代救济方式,最主要意义在于通过在诉讼结案之前维持现状,可以确保当事方免受不可挽回的损害并防止损失持续扩大。

  此案巴西法院迅速做出具有正面意义的决定应能强化当地主播的法治与契约精神,也对于强化巴西直播市场的良性竞争起到实际效益。虎牙在此案件的初步胜利展现出中国出海企业具有也具有通过法律手段塑造行业规则、净化行业环境的意愿和能力。未来虎牙不排除就其他违约海外主播以类似法律手段要求其改正并履行合同承诺。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