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绿色行动携3000所高校为海洋“减塑”

2021-04-01 15: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3000所高校、50万大学生,累计完成减塑任务152万次、认领净滩3.5万平方米......刚刚过去的3月,由“菜鸟海洋”发起的“千校环保行动”在高校刮起了一场减塑“旋风”。这也是目前由物流行业发起的国内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校园环保行动,标志着“菜鸟海洋”公益行动正式对日均5000万的消费者开放,是菜鸟绿色行动的再一次升级。

   

  据统计,每年约有800多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上万只海洋生物因为误食、缠绕而死。随着国家“限塑令”的不断升级,塑料污染的危害已逐渐被公众所认知,打赢“限塑”之战,全国各大高校的青年学子率先响应。

  菜鸟校园驿站是高校人流量最大的地方之一。活动期间,高校师生到菜鸟校园驿站取件时,把包装物留在站点回收,或参与其他绿色行为的同时,都可以在菜鸟APP的“菜鸟海洋”互动中积累能量,参与海滩净化。在各大高校的绿色参与活跃榜当中,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安阳工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过此次活动,各高校共回收76万个可循环利用的包材,相当于减少15吨塑料寄件袋消耗。

   

  “菜鸟海洋”与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合作,将把每位用户参与净化的海滩面积落地成真实的净滩拾废行动。在试运行期间,“菜鸟海洋”已经在58个城市开展了200多场净滩,清理海岸线长度超过120公里。

  作为中国最早发起并持续引领物流绿色行动的企业,菜鸟形成了从订单生成到包裹送达的全链路绿色方案,让数百亿个快递包裹“绿”了起来。近日,商务部、国家邮政局印发通知,向全国推广菜鸟在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方面典型经验,成为全国物流行业绿色行动的标杆。“菜鸟海洋”的上线是菜鸟绿色行动的再一次升级,为公众提供了更便捷多元的绿色参与方式。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