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沙画《青春》

2021-06-19 11: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百年前,李大钊等党的主要创始人,在北大期间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一批先进青年追随真理的光辉旗帜,发时代之先声、开社会之先风、启智慧之先河,成为时代变迁与社会变革的先导,在中国共产党创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来,我们党怀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朝气蓬勃,走在时代前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这百年,纵深辽阔、气象万千,无不凝聚着一代代青年的热情与奉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大学联合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中国青年报社承办,中国青年网、新浪微博协办的“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启动仪式于6月18日在北京大学举行。活动以“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主题,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担当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