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不封心,多彩文体活动让校园活起来

2022-04-19 17:37 来源:中国网

  “注意前后变化,把身体动起来。”在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夜晚操场上,龙狮门社团负责人李梓正同学正在教社团成员学习舞龙。

  把社团活动搬到操场上,在愉悦的音乐声中,让身体动起来,让心情好起来;启动户外团体心理辅导课,在一个个游戏互动中,帮助青年学子戴好“心理口罩”……受新一轮疫情影响,近日来,在徐高校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为丰富校园生活,该校开展了多彩的校园活动,让慢下来的校园生活兼顾科学防疫和心育教育。

  夜幕降临,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拉开了当晚活动的序幕,操场上,一支支富有青春朝气的流行舞曲响起,同学们踩着节奏自由舞动,肆意挥洒着青春的活力。大家打开手机闪光灯跳跃摇摆,动感十足,封校以来所有的压力与沉闷在此刻荡然无存。

  “本以为在校的生活会很无聊,现在晚上自习后都来操场参加社团活动,每天都可以拍很多好看的照片。”该校动物学院大一学生金杨喜欢用手中的相机定格身边美好的瞬间,正拍下一张张精彩的照片与家人朋友共享。

  该校社团联合会的负责人高新杭说:“很高兴学校组织了丰富的活动,让我们以艺战‘疫’,能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助力。”自封闭管理以来,该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读书分享、我爱大美徐州答题活动、书画体验、校园寻宝活动……该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安雷告诉记者:“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情况下,为青年学生创造活动机会,以户内、户外相交错,团体活动、个人参与相融合等方式开展体育、摄影、文娱等活动,就是希望引导学生走出宿舍、放松心情,参与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共同渡过疫情难关。”

  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锋表示:“在疫情封闭的背景下,组织多层次、全方位的活动不仅能陶冶学生的情操、锻炼学生的体魄、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更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让疫情下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