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暖人心 初心使命薪火传|重科石油、冶金学子2022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

2022-07-12 11:39 来源:大众网

  为激发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中成长成才,7月2日上午,重庆科技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重庆市铜梁区巴川街道玉皇村,走访慰问困难老人和老党员。

  实践团成员首先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曹安定和周家全两位老人,谈到自家生活的变化,他们激动地表示,这些年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的出台,切切实实增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从他们朴实的话语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随后,在曹安清和朱文斌两位老党员家中,同学们了解到玉皇村如今有70多位老党员,每月都会召开党支部会议,落实村庄发展计划。两位老党员都有近50年的党龄,他们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回顾了这些年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朱文斌爷爷还是玉皇村的老村支书,他告诉同学们:“是共产党带领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你们年轻人要永远跟着党走,不忘初心,要努力学习,在不久的将来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同志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脚踏实地,苦练本领,践行初心使命,绽放青春之花。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