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草原石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审会在枣庄学院召开

2024-03-18 14:43 来源:中国青年网

  3月15日下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组织专家对枣庄学院“国家林业草原石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现场考察和会议评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推广转化处处长唐红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赵培金,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然,枣庄学院党委书记高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陪同考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单位负责人,枣庄学院科技处、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工程技术中心部分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唐红英一行先后来到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石榴种质资源圃、吉美大健康石榴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枣庄市石榴种质资源培育、产业发展等情况。

  会议评审阶段,高峰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整体发展情况以及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牵头申报的国家林业草原石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服务国家战略及枣庄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赵培金指出,省自然资源厅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政策扶持,高质量推动石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

  随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张立华教授详细介绍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筹备情况,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

  专家组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筹备工作和支撑国家、地方林草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中心的战略任务布局、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技术储备、组织管理体系、行业贡献及质量标准体系构建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具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条件,建议按程序报批。

  高峰最后作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联合共建单位进行认真补充完善,并以本次评审工作为契机,持续推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石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林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葛晓霞)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