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政产学研联动 促进乌蒙山片区产业扶贫

2017-11-01 08:5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1月1日电(李超 王钰)10月30至31日,第二届中国反刍动物营养与饲养技术研讨暨乌蒙山片区产业扶贫培训会在地处乌蒙山区的宜宾市召开。会议由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四川省农业厅、四川农业大学、宜宾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发起,国家肉牛牦牛、奶牛、肉羊、绒毛用羊4个产业体系共同组织。

  中国反刍动物营养与饲养技术研讨暨乌蒙山片区产业扶贫培训会现场。四川农业大学供图

  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620余人参会,其中国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3人、研究室主任6人、岗位专家22人,16个乌蒙山片区区县基层干部、技术人员、牛羊产业重点乡(镇)乡(镇)长、畜牧水产站站长、牛羊企业与专合社负责人、规模场主等320余人,行业相关科研人员和专家300余人。参会单位共计86家,其中企业21家,上市企业有5家,高校及科研单位65家。

  本次大会第一次把全国性的学会放在地级市举办,第一次由学会和政府联合举办,第一次把学会的学术交流与产业发展、尤其是扶贫攻坚相结合,为学会办会积累了好的经验。

  中国反刍动物营养与饲养技术研讨暨乌蒙山片区产业扶贫培训会现场。四川农业大学供图
  “会议在宜宾举行,给我们肉牛行业从业者吃了颗‘定心丸’,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四川巨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刚说,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肉牛产业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也收获了国内一些肉牛企业在肉牛行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受益匪浅。今后将认真学习和研究新技术、新管理、新模式,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重新树立对肉牛行业未来发展的认知,重新定位和布局公司发展规划。

  为了进一步强化报告内容,会议将产业发展规划、营养调控技术、饲料资源开发技术等落地,还组织基层技术人员到养殖现场,邀请行业专家考察肉牛养殖和扶贫模式,就相关技术进行手把手指导。

作者:李超 王钰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