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将陕西话发扬光大 王建房全国巡回演唱会首场在即

2017-11-04 14: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王建房“一个人的长安”全国巡回演唱会双十一拉开帷幕。代红玉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4日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中国青年网记者获悉,经过精心筹备,王建房“一个人的长安”首场全国巡回演唱会正式进入倒计时,将于11月1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激情唱响。

  为在本次演唱会中呈现给粉丝更多新鲜的面貌,王建房表示:“我想通过这个平台,让歌迷感受到方言音乐的多彩魅力,希望借此能够唤起歌迷的关注,将陕西话发扬光大。音乐会虽然规模不大,但表达了我对音乐、对文化的传承。”

  探索音乐这条路并不顺畅。王建房坦言,最开始做民谣的时候,受国外流行音乐的影响,他模仿着整天带着发泄又不会发泄的情绪“无病呻吟”,唱了一阵子后发现,这些并不能代表他自己。经历一段时间的煎熬,王建房开始尝试加入他自己喜欢的眉户、碗碗腔、秦腔等元素。

  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感觉”,缺乏合作伙伴又是一大难题。大多数20多岁的合作者都偏向于喜欢西方音乐,认为那是引领时尚潮流的东西,而陕西方言音乐则被普遍冠以“太土”的印象。没有合作伙伴他也要坚持,凭着老陕的一股冲劲,王建房一直唱到了现在。

  “十来岁的时候以为自己到二十五岁就会离开这个行业,可当我到了二十五岁,觉得自己的音乐道路才刚刚开始,现在四十多岁了,更加觉得自己是真的喜欢音乐,如果身体允许,我的计划是唱到七十岁。”王建房说。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