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第二届“曲江学者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2017-11-17 13:49 来源:中国青年网

 

 第二届“曲江学者论坛”暨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开幕。代红玉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17日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11月16日,第二届“曲江学者论坛”暨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开幕。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的32位青年学者齐聚一堂,就国际科技、经济、教育、文化前沿和热点研究问题进行思维碰撞。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程光旭致辞。代红玉供图

 

  作为东道主,陕西师范大学校长程光旭在致辞中对与会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陕师大作为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师范类教学为特色,有着深厚的人文积淀,是青年学者回国发展的一方沃土。”程光旭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观和党的十九大对人才工作的要求的基础上,从学校地位、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理念、学科结构、科学研究水平、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鼓励海外青年才俊抓住机遇回国创新创业,诚挚邀请来访青年学者加盟师大。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思光讲话。代红玉供图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思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师大的办学地位和引才实力,并对陕西省委、省政府的人才政策作了介绍,希望与会青年学者在海外积极宣传国家对人才的渴求和引才政策,鼓励他们到中国、到陕西来建功立业。

  青年学者合影。代红玉供图

  据悉,“曲江学者论坛”是陕西师范大学主办的人才引进主要平台之一,此次第二届论坛从11月15日开始,18日闭幕,为期共四天,共邀请到了文学、心理学、化学、数学、物理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食品科学等10个学科领域、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的32位青年学者。开幕式后的两天内,相关的10个学院将组织来访青年学者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就国际科技、经济、教育、文化前沿和热点研究问题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并将举办近30场学术报告,以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学术合作与相互信任,加深与会学者对学校的全面了解,积极促成来访学者来校建功立业。

作者:高琦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