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号”着陆火星,请帮我打开一连串问号

2021-05-18 06: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祝融号”火星车像一名斗志昂扬的“追星少年”,从他冲破苍穹的那一刻,身上便承载了中国人探秘火星的梦想。经过近300天在浩瀚无边星空中的旅行,2021年5月15日他终于到达了梦寐以求的火星。这一刻,火星上留下了属于中国的印迹。

  此时此刻,我有一连串的问号。火星上到底是什么样子?真的像电影中所描述的荒无人烟、黄沙漫天吗?一定还有我们想不到的样子吧。我们把这个期望寄予火星车,让他帮忙传回火星的照片和视频,让我们一睹火星面纱下那不为人知的面目。我怀着无比好奇的心等待着“祝融号”的消息。

  既然已经实现机器人在火星上着陆,我们离载人着陆也不远了吧?“祝融号”所降落的位置——乌托邦平原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地方,那里不仅仅在地形方面适合降落,近期的科学探测又发现,那下面有大量地下水冰存在,储水量相当于地球面积最大的淡水湖——苏必利尔湖。

  要知道,有水的地方就有可能有生命的存在,火星车探测出来的新发现也许会震惊全世界。不远的将来,我们没准可以去火星旅行,就像探访地球的老朋友一样微笑着问候他,领略他的风采。

  随着研究的深入,也许人类还可以在火星上创造新的家园。等我长大了,或者我的后辈也许能移民到火星,在火星上上课。

  对此,我满怀憧憬与希望。

  于书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中学部初二(5)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于书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