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明养宠3年行动启动 首辆流浪猫移动绝育手术车发布

2020-11-28 19:53 来源:澎湃新闻

  在主人的牵引下,宠物们或来一场“趣味障碍马拉松赛”,或来一次特“宠”部队竞技,抑或是享一次宠界名医大会诊……11月28日,一场特殊的公益嘉年华活动在上海浦东滨江森林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图。 上海市文明办 供图

  活动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市府副秘书长、市文明养宠工作协调小组和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委等单位领导共同启动“上海市文明养宠三年行动”。

  未来三年,上海市将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主线,聚焦“除陋习,践行“新七不”规范,开展“文明养宠”社会宣讲,建立健全流浪动物收容处置机制,纠正不文明养宠行为,凝聚全社会文明养宠共识,推动城市管理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提升养宠精细化管理能力,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按照文明养宠三年行动目标,本市在年内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流浪动物收容处置,成立市小动物救助领养公益服务中心,在非中心城区成立由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动物收容机构。

  仪式中,市小动物领养救助公益服务中心同步揭牌,首辆社区流浪猫移动绝育手术车同时发布。此举为减轻基层行政部门流浪动物收容压力,拓宽线上线下领养渠道,完善流浪动物领养激励管理体制,成为爱心市民领养救助流浪小动物的有效途径。

  仪式还启动文明养宠公益激励平台暨救助流浪动物公募活动,通过打造文明养宠公众激励平台,以正向激励引导流浪动物回归家庭,提高城市自治自理能力。

  来自文明养宠联盟企业和文明养宠社会组织的代表表示:要注重发挥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的各自优势,整合社会组织资源,协同各类主体和力量,形成文明养宠的资源链、服务链和创意链,积极营造宠物、宠主与市民“亲邻友好、和谐共生”的良好社会氛围。见习记者 巩汉语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