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赌直播间一主播落网 年收益过亿 斗鱼称仍在了解情况

2021-01-14 17:3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赵明 沈柏锋) 青蜂侠去年刊播的“疯狂直播间”系列报道,暴露出直播平台涉赌现象的冰山一角,一度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据权威信源透露,报道中涉及的斗鱼头部主播“彡彡九户外”(本名付海龙)已于去年11月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其任法定代表人的斗鱼持股的公司也已注销。

斗鱼头部主播付海龙。视频截图

  付海龙担任法定代表人、斗鱼持股的武汉九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11月19日注销。视频截图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付海龙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武汉九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11月19日注销。该公司股东为付海龙及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付海龙作为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斗鱼持股的成都九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仍处于存续状态。视频截图

  “彡彡九户外”直播间的另一位主播潘彬任法定代表人的成都九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仍处于存续状态。该公司5%股份归武汉斗鱼鱼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付海龙为该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最终受益人之一,持股38%。

  据第三方数据平台“头榜”统计:2020年“彡彡九户外”在停播117天情况下,年收益仍高达1.1416亿元;2020年6月27日,该直播间单日收益达386.94万;日均近4.27万人在直播间参与互动,其中2.53万人“打赏礼物”下注。

  就青蜂侠报道的斗鱼平台有直播间涉嫌万人聚赌、许多青少年沉溺其中疯狂下注的情况,斗鱼相关负责人一度回应:“‘彡彡九户外’直播间有关行为并非赌博,而是属于商业领域的有奖销售行为,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只要抽奖金额不超过五万,就既不违法,也不违规。”对此,相关部门尚未表态。

  关于“彡彡九户外”主播付海龙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一事,斗鱼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青蜂侠,斗鱼正向警方及监管部门了解情况,暂未得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