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召开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 建设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

2021-09-29 14:5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同心绘就新蓝图,携手谱写新篇章。9月28日,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校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召开。山西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有关领导出席。 

  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代表中共山西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固根本改革创新再出发全面开启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学科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科研创新取得重大突破;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教师队伍水平大幅提升;开放办学迈出坚实步伐;体制机制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办学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全校师生获得感明显增强。 

  报告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实践总结出五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办学方向。二是必须坚持扎根三晋,强化办学优势。三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四是必须坚持弘扬传统,培育大学文化。五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凝聚发展合力。 

  报告明确,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到2025年,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内外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形成较为完善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整体办学实力明显提升,建设国内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成效显著。第二步:到2035年,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成效更加凸显,核心竞争力大幅跃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学校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第三步:到21世纪中叶,建校150周年之际,学校发展迈上新的大台阶,整体办学水平达到新高度,建成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 

  大会向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发出号召,站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乘风破浪、高歌前行,为全面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实现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而努力奋斗。(刘众 山西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图)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