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两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2021-11-04 10:33 来源:中国青年网

  11月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此次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64个项目、10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其中,山西大学有2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山西大学光电研究所所长张靖教授领衔的“基于超冷费米气体的量子调控”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这项研究为在超冷原子体系中模拟拓扑物质以及制备操控新的拓扑量子态奠定了重要基础。

  山西大学副校长、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程芳琴教授领衔的“煤矸石煤泥清洁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此成果广泛推广应用,将会对资源型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产生重大作用,对实现“碳中和”“碳达峰”具有积极作用。(刘众/文 山西大学校党委宣传部/图)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