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工大学子用歌声点燃青春梦献礼建党百年

发稿时间:2021-05-18 14: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梁琴 李少帅)青春心向党,放歌新时代,近日,湖北工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红歌赛暨校园歌手大赛决赛震撼上演。

  湖北工业大学举办2021年大学生红歌赛暨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图为参赛歌手演唱歌曲《浏阳河》。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供图

  大赛作为学校团员青年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将思政教育、党史学习、美育实践巧妙融为一体,以“青春心向党,放歌新时代”为主题,引导他们用歌声讴歌共产党、点赞新时代、唱响青春梦,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爱党情怀和成才报国热情。经过学院推荐、线上初赛、现场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7名选手晋级了决赛。

歌手演唱歌曲《红旗飘飘》。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供图

  决赛中,校园歌手们按照“红歌最嘹亮”“经典我传承”“致敬逆行者”“奋斗正青春”四个篇章进行演绎。他们纷纷通过歌声传承红色经典,放飞青春激情,为党的百岁生日献上深情的告白和祝福。《红旗飘飘》《浏阳河》《小白杨》《虎门销烟》等红色歌曲,表达了湖工青年追寻红色足迹,勇担时代重任的信心和决心;《最美的太阳》《仰望星空》《追梦赤子心》《成长之重量》《夜空中最亮的星》等青春励志歌曲,唱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勇敢追梦、永不言败的铮铮誓言,传递了满满的青春正能量;《墨梅》《悟空》《剪云者》《父亲》等一批反映优秀传统文化的歌曲,生动展现了青年学子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发扬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的担当使命;《星SAILING》《你再不要想起他》等歌曲,则表达了大学生对抗疫英雄、逆行者们的深深敬意,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

歌手演唱歌曲《追梦赤子心》。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供图

  本次活动是学校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在学习美、欣赏美、创造美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放飞青春中国梦,以深受学生喜爱的文艺展演的形式,致敬党的百年辉煌。后期,学校还将陆续举办喜迎建党百年舞蹈展演、合唱专场演出、交响音乐会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引导青年学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歌手演唱歌曲《墨梅》。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