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去基层!去发现更好的自己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团员青年暑期大学习

2020-07-23 09: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宋夏雨 屈静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在这场严峻斗争中,2020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为了让更多的学生领会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在暑假期间利用公众号、微信等多种途径展开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各团总支在线上利用班级群,展开激烈讨论,把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想书写下来,情真意切。这其中,有来自新疆的同学,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的好政策,更加确立了毕业后建设家乡的决心;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自愿报名参加志愿者的同学,他们为自己能够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而感到自豪;也有刚刚成为预备党员、党员的同学,他们更加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好个人价值。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罗安峰在学习笔记中写道“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刻苦学习、志存高远,秉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畏艰难险阻,勇敢承担时代责任和使命,将自身的理想与国家未来发展所结合,为国家的事业尽心尽力。祖国因为我们而骄傲,我们因祖国而自豪。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我们会共同努力,争做时代弄潮儿。”

  毕业生寮舟感言:“首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深刻认识到基层的工作与实践经验是我们成长路上最好的助力器。经过2020年的这一次全民抗击疫情,我看到了人生在未来的各种选择,社会国家的进步与繁荣,需要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共同努力。尤其是青年人我们更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志存高远,要勇于和困难做斗争,勇于担当时代的使命。”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更加明确作为青年一代要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脚踏实地,积极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