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十四五’”
公益嘉年华活动

2021-04-06 16: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志愿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昌建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秦昌建)近日,南京邮电大学组织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十四五’”公益嘉年华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南邮学子做志愿精神的践行者、志愿文化的传播者、志愿活动的组织者。

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昌建 供图

  活动现场,南京邮电大学24个志愿服务类社团、3600余名青年志愿者齐聚仙林校区鼎新大道,通过“志愿体验”“项目路演”“签订‘志愿者协议’”的形式,展示南邮学子的志愿风采和青春担当,并与该校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兵团分队联合开展“点亮微心愿,助力微梦想”活动,为244名西部地区孩子点亮心愿。

  本次公益嘉年华是南邮“四讲四悟八实践”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活动开展前,该校团委组织研究生支教团、青年志愿者参加“学习党史全员网络专题培训”,通过“学党史·回顾光辉历程”“颂党恩·重温入党誓词”“强党性·巩固党史知识”“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等模块的学习,深入了解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以党史学习的成果引导青年志愿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党史知识竞赛。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昌建 供图

  南京邮电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工作人员丛龙涛表示,公益嘉年华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氛围,引领更多同学了解志愿者丰富的日常活动、加入青年志愿者行列,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青年志愿者郝蔓嘉表示,通过学习党史网络专题培训,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沧桑、跨越艰难岁月的不易,以及用热血浇灌青春豪情、以生命扛起胜利旗帜的有为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大爱,共同铸就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的新篇章。第23届研支团成员陶琳华表示,党的奋斗史对青年一代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支教中做好党史的传承者和讲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