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研究生支教团接力帮扶秦安基础教育

2021-07-21 09:4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图为西南交通大学·秦安县教育帮扶工作座谈会合影。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朱炜)近日,西南交通大学·秦安县教育帮扶工作座谈会在甘肃省秦安县举行,西南交通大学第22届、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顺利交接,接力在秦安县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教学志愿服务工作,并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多举措助力秦安教育事业发展。

  据介绍,西南交通大学从2020年开始派遣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前往秦安县桥南中学、兴国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一年来,首批6名志愿者坚守支教扶贫初心,积极投身基层教育教学,尽心竭力为孩子们传道授业解惑。支教扶贫、实践育人、引领风尚,他们在完成基础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支教学校指导建立学生组织、指导学生科创实践、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及“筑梦困境学生一帮一”、“暖冬行动”、“送教下乡”、“共读一本书”图书捐赠等爱心公益活动,他们以实际行动带动志愿精神接力传递,同时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颗爱的种子。在座谈交流中,秦安县教育局、团县委、桥南中学、兴国中学等单位负责人对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发挥特长、用心用情地投身秦安基础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和成绩表达了极高的认可。

  在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团委书记张军琪为研究生支教团授旗交接并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当代青年的优秀代表,希望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要坚持不懈奋斗,认真教好每一堂课、批改好每一本作业、组织好每一次活动,发挥特长用心、用情地做好支教工作;要担当时代责任,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实际行动为秦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交大青年的力量。

  在会上,还举行了“青春·成长”青少年夏令营授旗仪式。据悉,此次夏令营由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资助,支持秦安县30名“筑梦困境学生一帮一”受资助的中小学生7月24日至30日赴成都开展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