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科技学院大学生:追溯山村里的红光

2021-07-21 14:19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图为成员们在基地前广场党旗下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宋凯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闯 张维旭)山东省泰山科技学院“致敬1332”党史学习实践团于7月17日来到了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鹁鸽楼村开展扎根基地、深入群众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同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团队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记录“山东省工委旧址翻天覆地新变化”为主线,通过打卡、“我把党史讲给你听”的形式展现了基地展馆的红色故事;在鹁鸽楼村广场播放红色电影,重温优秀影片,感悟革命精神;对老党员、基地建设一线工作者、场馆负责人、村委负责人进行采访,从不同角度聆听他们眼中新农村在基地建设影响下发生的变化;全过程拍摄“党旗下的微笑”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走访基层群众并配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村民翻整田地、拾柴、修缮田间小路,提供切实可行的服务,同时为群众分发并讲解党史党政宣传册、进行问卷调查来了解鹁鸽楼村省工委旧址建设产生的影响。

  山东省泰山科技学院“致敬1332”党史学习实践团在观察实践中对社会实践有了新的认识,队员们表示以后会谨听革命前辈的教诲,将所学所思不断付诸实践,将党的故事广泛而持续地讲给更多的人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