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走出“海南范儿”

2021-09-10 09: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周俞彤)根据团中央、团海南省委等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精神,暑期,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团委组织成立实践团队112支,参与学生653人,在各市县开展了2021年暑期实践活动。

“讲党史故事 传红色基因”——大学生党员党史教育宣讲实践团队进行主题宣讲。通讯员供图

  学院围绕“一百年·正青春”主题社会实践、“青春助力自贸港”主题社会实践、“扎根中国大地,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返家乡”主题社会实践、“青春筑梦美丽中国”主题社会实践、“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社会实践品牌项目五个实践主题开展党史学习宣讲、自贸港建设、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环境保护等活动。

黎族服饰传承人黄慧琼(左2)在传习所与实践团队交流黎锦制品的产销状况。通讯员供图

  本次社会实践正值建党百年,也是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一周年。突出海南特色成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亮点内容,大学生党员党史教育宣讲实践团队、“海南自贸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研究”调研团、“百年光影·红色基因大寻访”暨“海岛海洋文化及社会治理”调研组及学校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建了不同形式的实践团队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