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各级团、队组织广泛开展
“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主题活动

2022-10-10 09: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佳颖)近日,江西省各级团、队组织广泛开展“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全省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缅怀革命英烈 向国旗庄严敬礼

  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红角洲校区国旗广场上,400余名师生组成方阵,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 向国旗敬礼”主题团日活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共同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俯首默哀。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举行“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王志婧以《以青春之我 铸中国之梦》为主题讲述青春奋斗故事,诠释“青春致敬祖国”的丰富内涵。

  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喜迎二十大 向国旗敬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暨美术思政展演活动,学子们创作46幅融合篆刻、书法、绘画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美术作品,唱响红色歌曲,诵读红色经典作品,表达“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和对祖国母亲生日的深情祝福。

图为南昌工程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 向国旗敬礼”2022年国庆升国旗仪式。团江西省委供图

  童心向党 礼赞祖国

  国庆期间,抚州市黎川县红领巾巡讲团组织成员分赴各乡镇青年之家、社区、中小学开展宣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假期。

  在九江市永修县艾城镇西津村“童心港湾”活动中,来自江西枫林涉外经贸职业学院团委和护理学院的同学们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与“童伴妈妈”蔡显香一同带领留守儿童们集体绘国旗、唱国歌,并结合体育锻炼和防溺水宣传教育,为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假期时光。

  鹰潭市各中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主题活动,通过“我与祖国合个影”“我为祖国画新颜”“我为祖国巧手剪”“我为祖国绘新章”等形式接力祝福祖国,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图为赣州市章贡区少工委联合赣州市滨江第二小学开展“请祖国妈妈检阅——喜迎二十大 向国旗敬礼”迎国庆主题教育活动。团江西省委供图

  重阳遇国庆 共度“我们的节日”

  江西航空团委联合南昌心灵家园公益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度重阳节”公益活动。当天,青年团员们来到上营坊社区,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爱,开展“手工工艺品制作”“快乐健身操”等活动,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特点为老人们科普疫情防护的小知识。

  宜春市实验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九九重阳节”主题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绘制重阳节手抄报、为长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制作“感恩卡”、开展防诈骗宣传,以实际行动展现少先队员孝老爱亲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