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二十大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赴安吴青训班开展主题团课

2023-02-28 09:2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2月26日,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团委联合学院学工部,共同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团课研学活动,组织130余名团员青年赴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的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安吴青训班,即“安吴堡战时青年训练班革命旧址”,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为适应抗战形势需要和广大青年抗日救国要求,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在当时的国民党统治区——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举办的“战时青年训练班”。从1937年10月创办至1940年4月奉命撤回延安,历时两年半,共举办了14期,组编了127个连队,培训了12000余名学员,为中国青运史写下了光辉的篇章。青训班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应运而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在特殊的历史条件下,吸引、教育并组织青年参加抗击日军侵略的战争。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参加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的学生先后参观了安吴青训班旧址现存班部驻地、吴氏庄园、教务处驻地、望月楼和集会场所,通过聆听讲解、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安吴青训班的辉煌历史,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丰功伟绩。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团委现场开展团课,勉励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锻炼、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通过本次主题研学活动,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学习传承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记者 秦亮 通讯员 张汶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