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走进辽宁鞍山“梦想之家”

2024-03-25 16:35 来源:中国青年网

  3月23日,辽宁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冶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与来华留学生共同组成“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前往辽宁省鞍山市“梦想之家”开展关爱陪伴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教授孩子们书法  辽宁科技大学供图 

  在“梦想之家”,国际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介绍学校历史、专业设置,带领“梦想之家”的孩子们感受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来自瑞士、乌干达、津巴布韦、俄罗斯的来华留学生志愿者分别介绍了相关国家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教育体制,带领孩子们吸收有趣的“新知识”,并教授孩子们俄语、德语、意大利语等。 

  在活动现场,中外学生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开展“展国风之雅、谱国画之美、书汉字之韵、制国艺之乐”主题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换上中国传统服饰,了解背后的文化故事,一起画京剧脸谱,书写毛笔字并编织中国结。 

  来华留学生志愿者向孩子介绍本国风土人情 辽宁科技大学供图 

  活动中,“梦想之家”的孩子们既了解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开拓了国际视野,同时也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深厚历史底蕴和魅力。(记者 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