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走进云南大学

2020-12-03 12: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12月1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云南大学团委、云南大学校医院承办,吉利德科学提供公益支持的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西附楼报告厅举行。活动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人生”为主题,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知艾防艾,共担责任,共抗艾滋。校团委副书记李娅佳、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副主任技师安晓静,校团委、校医院相关老师及3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师生们一同观看了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吉利德科学共同出品的纪实微电影《生无畏》,电影从医生蔡卫平、护士长邵英和志愿者Ben的视角,讲述了三个与艾滋病群体相关的小故事,通过短片大家直观地认识了艾滋病,为青年携手抗艾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云南大学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倾情演唱世界艾滋病公益主题歌曲《拥抱你》,朗诵原创作品《艾与希望》,呼吁广大同学直面艾滋,关爱艾滋病患者,让爱和阳光铺满未来!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副主任技师安晓静老师以“防治艾滋病,青年人的使命”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安老师结合身边关于艾滋病人的真实案例,通过艾滋病是什么、怎么传染、如何预防、如何检测、如何治疗等内容,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阐明了知艾防艾对于自身和他人的意义,并强调艾滋病可防可治,需要早预防,早检测,早治疗,倡导青年人应勇于承担防艾责任,为推进中国预防治疗艾滋病事业和健康中国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云南大学共青团将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防艾主题教育进一步在青年群体中广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全面普及防艾知识,强化青年责任,促进青年自主防艾。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