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幼儿园华家池分园的小朋友把“童真”装进鞋盒 让祝福踏向乡村

2021-06-03 17:57 来源:消费日报网

  这个礼物不是给我的 

  “宝贝,儿童节你想要什么礼物呀?”

  六一儿童节,这是很多家长对孩子问的再普通不过的一句话。

  但浙大幼儿园华家池分园的小朋友却没这么做,他们带着爸爸妈妈去商场超市,是为了给别的小朋友买礼物,他们想要把礼物送给乡村幼儿园的小朋友。

  他们在家里翻箱倒柜,并不是像往常那样捣乱,而是想找出一个小小的鞋盒,把精心准备的礼物装进去,同时也没忘记用粗犷的线条画一幅自己满意的“大作”。

  “一边画一边还发出咯咯的笑声,沾沾自喜,可能他是觉得画的超赞吧!”一位小朋友的妈妈说。

  

  浙大幼儿园华家池分园的小朋友在准备礼物

  

  浙大幼儿园华家池分园的小朋友在准备礼物和卡片

   跑了一条街,只为找一个鞋盒 

  远在淳安县的一个乡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是如此忙碌,他们期待着远方陌生的朋友寄来的礼物,也用心准备着他们要送的礼物。虽然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父母长时间都没有陪在他们身边。但他们并非如我们想象的那么脆弱。

  这个幼儿园的老师说,有一个小男孩因为父母外出务工,礼物都是他自己一件件收集起来的,最后为了找一个鞋盒装礼物,跑遍了从家到菜场整整一条街,都没找到合适的鞋盒,却坚持不肯放弃,直到最后在教师宿舍里找到了,才心满意足地抱着鞋盒回去了。

  孩子的童真,就如这一件件礼物,装进鞋盒里,踏向远方。

  鞋盒里到底是藏了什么秘密? 

  原来这次是浙大幼儿园华家池分园在六一儿童节发起的“鞋盒里的秘密”活动,鼓励小朋友们为远方陌生的朋友亲自准备和交换一份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和他们互换礼物的是淳安县的一所幼儿园,当地的孩子们也非常积极地参与。

  

  淳安县幼儿园的小朋友准备的蔬菜王国

  

  淳安县幼儿园的小朋友准备的礼物

  

  淳安县幼儿园的小朋友准备的礼物

  浙大幼儿园华家池分园的一位家长说:“我认为善良就是慈心和善行。我们从小要求孩子做个善良的人,其实他们听不懂,所以我们各位家长们若能在做善事的同时带上自己的孩子,用自己的行为深切教会他们善良,行为教育,那才是最真实的教育。并且真正有意义的事一定不是一味地付出和其中一方的关爱,而是相互给予温暖和爱。这样的活动不是助贫不是捐赠,而是相互给一个机会送一份平等和尊重换的小温暖。”

  

  

  两地小朋友准备的礼物各有特色

  

  淳安县幼儿园的小朋友收到浙大幼儿园华家池分园的小朋友寄来礼物

  浙大幼儿园华家池分园的一位老师说: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孩子更好地关爱同龄人,将自己的一份爱给予乡村,这不简简单单是一次送温暖,而是将孩子之间最纯真的爱进行相互传递。让孩子们真正学会关爱他人,传递温暖,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浙大幼儿园华家池分园的小朋友收到淳安县幼儿园的小朋友寄来礼物

  两地幼儿园的孩子们用心给彼此过了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而他们间的友谊也在盖上鞋盒的时候种下,打开鞋盒的时候萌芽。(通讯员:楼珊)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