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第一届数字文化节圆满落幕

2023-01-04 14: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日,为期三个月的北京邮电大学第一届数字文化节圆满落幕。本届文化节以“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为遵循,以培养“服务网络强国战略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卓越工程师”为导向,以“与数字经济共振,谋人才培养新篇”为主题开展多项活动,累计覆盖师生万余人。

  举办“国院讲坛”,将数字经济核心要素与北邮学科特色优势相结合,邀请科研院所、国内外顶尖高校及知名企业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体系治理等内容开展十余场专题讲座,搭建起学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学生间的学术互动平台,强化学科、专业之间的协同发展和交叉融合,实现科学、技术与人文的协调发展。

  组织开展十余场“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讲座,邀请知名高校资深导师与行业专家齐聚一堂,以数字化发展趋势、数字化技术赋能产业为依托,向北邮学生讲述创业政策、作经验分享、提供实践指导,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签约腾讯科技、汉王科技、优锘科技等六家实习实训基地,组织“优诺科技实训营”和“鸥睿零世科技实训营”,选送学生参加校企联合培养,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交流融合,与数字产业头部企业达成合作,打造生态共建的电子信息人才供应链,集中学校和企业各方力量和智慧,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和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模式。

  2022年暑期期间,共派出208名师生组成68个暑期实践团奔赴全国各地,感受数字经济下的祖国变迁。其中,“国际学院公民数字信息素养社会调查实践团”入选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

  北京邮电大学第一届数字文化节还举办了LOGO征集大赛、“我的数字生活,我的数字中国”VLOG征集大赛、主题征文比赛、组织师生赴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等。

  数字经济发展推进数字中国建设,数字文化氛围助力数字化人才培养。本届数字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对营造数字文化校园氛围,增进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对于数字文化、数字经济的认识,助力北邮数字经济时代的人才培养,助力工程教育创新性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