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大学生穿玩偶服为老师送鲜花与祝福

2021-09-13 09:3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郑春雪 刘思源 罗艺妍)“亲爱的老师,您的教师节礼物已送达!”9月10日,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课堂上,老师们纷纷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两位身穿玩偶服的同学代表全体同学给老师送上鲜花与祝福。

  据了解,在每节课的课前,张东与李向同学都会提前穿上学院吉祥物“壹串”的玩偶服,悄悄等候在走廊里。在铃声响起的时候,这两位同学会手捧带着祝福语的鲜花和蛋糕走进教室,为老师送上教师节礼物,其余的同学也都会起身一齐向老师送上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在教师节之际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学子们齐心协力为老师准备的惊喜,也是他们对于老师们平时在课堂、生活和学习上无私付出的深切感谢。

  图为学生穿上玩偶服为老师送上鲜花后全班的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思源 供图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玩偶服虽然看似乖巧可爱,但其实穿在身上非常厚重,在雅安二十多度的天气里异常闷热。然而张东与李向均表示,比起这种短暂的闷热感受,能够身为代表为穿上玩偶服为老师送上这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更让他们倍感荣幸。“当我们穿着玩偶服走在路上的时候,路过的老师和同学们也都对我表示喜欢,还有人和我拍照留念呢。”张东告诉记者。

  当面临身着玩偶服拿鲜花比较困难这个问题时,策划这次活动的其他两名成员决定协助张东与李向。他们一边拿着鲜花,一边给身穿玩偶服的同学指路。“其实在上课前我们都在小心躲藏,害怕被老师提前发现这个惊喜。”

  图为学生穿上玩偶服为老师送上鲜花与蛋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思源 供图

  鲜花和玩偶服看似简单,但其背后是参与这次活动的学生们在改进和完善多项方案后得到的最优解。张东告诉记者:“最开始我们准备的是盲盒礼物,但由于是需要同时对礼物进行‘邮递’,每个老师就没有拆盲盒的快乐,所以被否决了。”经过大家的讨论,又寻求本次活动中指导老师的帮助,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准备鲜花、蛋糕与贺卡作为教师节礼物,由学生穿上学院吉祥物“壹串”的玩偶服送出。

  其实,这次教师节除了线下的“玩偶送礼”惊喜,负责策划该活动的同学们也组织了线上的“壹串邮递”留言活动。通过抖音、微博和公众号等多个相关平台,小组成员发步了本次活动的邀请函,同学们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形式留下自己的祝福。这一线上活动反响热烈,截止教师节前夕,该小组成员收集100多条文字留言祝福。这些祝福最终会被择优后誊写在贺卡上,由线下身穿玩偶服的小组成员邮递送达到老师手中。

  记者了解到,“壹串邮递”这一活动其实是2019级广告系学生的一项课堂作业,但其实老师弓伟波只是起到了引导作用,从活动创意收集到策划实施都是该年纪学生独立完成的。弓伟波告诉记者:“策划活动只是为了提高实践及其专业能力,从本次活动中我看到了他们不同于平时的另一面,也感受到了他们的心意与新意。”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艺术与传媒的学子们共同为全体老师送上了祝福与感谢。正如活动的文案“感念师恩,将爱寄存在文字里,借秋风传达心意,将每一寸感激收集。”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感谢师恩的主体活动将会随着秋风送到每个老师身边,留下别样的惊喜与感动。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