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高校为身高1米96新生量身定制加长床

2021-09-15 15:5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王康)“学院为我定制了加长床,实在是太暖心了!大学里一切都很好,你们放心!”来自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新生王子睿在电话内激动地告诉母亲。

  9月15日是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在报道现场,该校航空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今年的新生王子睿,因为身高达1米96,走在人群中非常显眼、引人瞩目,同学们纷纷上前比高,称学院迎来了“巨人”新生,回头率100%。

  

王子睿。受访者供图

  完成报到手续后,王子睿同学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宿舍入住,并收到了学院提前为他准备好的“惊喜”。

  原来,在前期的新生数据收集中,航空学院辅导员张浩发现今年有一名身高1米96的学生将要入学,考虑到学校宿舍床位的规格对于该学生来说入住起来会相对窄小,便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后勤服务处,申请提供加长床改造服务。

  学校后勤服务处进行实地勘察后决定将原来1.95m×0.9m规格的床增长到2.15m×0.9m,通过20cm的长度将服务育人实实在做到学生心坎里。

王子睿在试睡“加长版”床。受访者供图

  后勤服务处教师周建芳表示:“考虑到安全性,我们从学生床位中间进行切割,焊接加厚的三角铁片,都做了加固处理,学生可以安心睡觉。”

  王子睿当场试睡了学校专门为自己定制的“加长版”床位,并向老师们连声感谢:“学校真是太人性化了,谢谢各位老师的贴心安排。”

  “立德树人,以生为本。服务育人是学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高校大思政体系的重要一环。”航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峰表示,学院一直关心关注学生的发展和需求,在多方面下功夫将力将“我为学生办实事”落到实处。

王子睿与学校老师在一起。受访者供图

  记者发现,为了给每一位“萌新”留下美好的开学回忆,该学院也特别在迎新当日推出签名墙签字、“打卡点”留影、党员爱心车队搬运行李护送学生返“家”最后一公里、团员志愿者咨询台等“破冰”环节,努力为新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