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爱心、守护星星的孩子:北京嘉里中心举办“错袜公益日”系列活动

2020-12-25 13:36 来源:中国青年网

  12月23日是“错袜日”,通过“穿错袜子”的行为,表达对自闭症、脑瘫、 唐氏综合征等精智障碍人群及其家庭的包容与接纳。2020年错袜日当天,在北京嘉里中心,公益错袜派对、错袜踢踏舞快闪、错袜爱心摊位等特色活动与大家见面,通过参与性的项目,传递、放大着这份爱心。错袜日由WABC艺途公益基金会(简称WABC)于2016年发起,因唤起公众的同理心、为生而不同勇敢发声,越来越多的人们的关注并支持“错袜”公益行动。至今,已有超过10个国家的志愿者参与其中,相关话题在线共计获得超1.7亿阅读量和6万互动量,错袜理念影响力达上千万人次。

  在2020年错袜日到来之前,北京嘉里中心便将“错袜公益行动”带到了北京CBD商务区。通过捐赠善款、公益市集、快闪错袜踢踏舞 、错袜评选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引导大家关注和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

  据悉,为了让大家快速了解到精智障碍特殊群体和错袜日,北京嘉里中心在12月初就向大家发出邀请,征集“2020错袜日预告宣传片”的演员。消息发布的当晚就收到了“微信轰炸”,随后圆满完成了充满爱心的公益活动宣传预告片拍摄。

  与此同时,北京嘉里中心与WABC共同发起公益行动倡导,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起穿错袜,勇敢不一样#错袜挑战,呼吁大家尝试换个角度,为包容差异接纳不同发声。线上话题一经发起点击率近10万,引发线上的热情参与,CBD商务区的白领们也在活动当日纷纷穿上错袜参加挑战,选择做一个有态度的自己,更是为爱发声。

  12月23日,错袜日活动当天,在北京嘉里中心圣诞公益市集上,WABC错袜爱心摊位与大家见面。这里不但可以购买到WABC学员作品延展的精美周边和嘉里中心与WABC联名定制款爱心错袜礼盒。顾客在市集中消费,收入的一部分将捐给WABC,用以守护“星星的孩子”。

  除此之外,北京嘉里中心还邀请到中国第一代踢踏舞王朱海峰老师和他的团队为大家带来精彩的“错袜踢踏舞快闪”,并联手Lululemon一起献上“错袜行动·综合体能公益错袜派对”,和嘉里社区成员一起挥洒热汗,助力公益,传递爱心。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世界原有的秩序,许多人的生活因此发生改变,但也让疫情之下相互守望、相助友爱的精神得以凸显,更多的人们自觉加入公益爱心活动之中。

  北京嘉里中心举办本次“错袜公益日”活动,旨在通过创新且人人可参与的全民公益行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以线上线下的互动活动作为契机创造一条充满爱意的公益宣传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