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研支团开展七彩假期活动关爱陪护融水儿童

2020-08-19 09: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马永驰 李奕非)为丰富支教活动,助力山区孩子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日前,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为:郑大研支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县积极开展为期两周的“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县开展为期两周的“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活动。图为研支团队员给学生们上安全教育课。 郑大研支团 供图

  在融水县铁坑易地扶贫搬迁点的苗美家园社区服务中心,每天上午研支团成员会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留守儿童完成暑假作业,并针对难点解惑释疑。随后,他们以小课堂的形式,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自然灾害等方面普及安全常识,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图为郑大研支团队员辅导学生写暑假作业。 郑大研支团 供图

  在10天的时间里,郑大研支团成员通过手工、实践等方式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积极性。研支团成员精心策划每一堂课,通过做游戏,将单向教学变为双向互动,让孩子们充分融入课堂,不仅学习到实用的安全知识,还让他们变得更加自信。

  图为郑大研支团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 红色基因入心田”专题教育活动以及队员们带领学生重温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郑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对刚到融水县的郑大研支团成员来说是一种锤炼和成长。关爱远比满足物资需求更加重要。郑大研支团广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努力用知识和技能为教育扶贫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助力融水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

图为郑大研支团与铁坑易地扶贫安置点的学生们合影。 郑大研支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