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 西南大学研支团用镜头为师生送"礼物"

2020-09-11 09:5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来,一起看镜头,321......”“茄子!”这是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宁队队员组织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卡斯中学师生拍班级照时的场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研支团成员用镜头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教师节,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为昌宁县卡斯中学师生拍集体合影照。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如何把这个教师节过得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恰好今年学校重新组了班级,我们就想利用专业特长为每个班级拍一张合照,给他们的青春留下一份回忆,可以有效增强班级凝聚力。”队长司金冉谈起活动初衷时说道。

  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卡斯中学拍摄的班级合照。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1日,四名志愿者站上讲台正式成为教师,面对一群青春洋溢的孩子,他们既欣喜又忐忑,课堂上努力展现严格和不苟言笑的一面,课下则广泛征集学生意愿,了解他们的兴趣点和对课堂的需求。为了上好每一堂课,他们采取集体备课、队内试讲、随堂听课等多种方式提升自我,努力站好三尺讲台,让学生在有效时间内最大程度地获取知识。

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昌宁分团成员进行集体备课。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大学来的这批大学生很不错,工作能力很强,想法也特别新颖,学生们很喜欢上他们的课,这次班级照的拍摄对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期待他们能给卡斯中学带来更多的改变,也希望他们能够在这里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卡斯中学董校长对研支团成员给予厚望。

  西南大学研支团昌宁分团成员在课堂上为学生讲解初中历史。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