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三地五校同升一面旗共护一个家

2020-09-30 09:3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9月28日,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第22届研支团携手西工大国旗班,在西工大长安校区,广西融水县民族中学、融水实验中学、融水思源实验学校,云南红河思源实验学校,三地五校开展了“同升一面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9月28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携手西工大国旗班,在三地五校开展“同升一面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图为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升旗仪式现场国旗班护送国旗。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护旗方队迈着稳健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到升旗台。当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升旗手将国旗一角奋力抛向天空,鲜红色的国旗迎着朝阳徐徐升旗,全体师生同唱国歌,并用庄严的目光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表达了对祖国崇高的敬意。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民族中学升旗仪式现场。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映衬着东方第一缕曙光,西工大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在国旗下讲话:71年的开拓奋斗,71年的崛起发展,71年的沧桑巨变,祖国的繁荣富强凝结了多少代人的痛苦与辛酸,血泪与希望。“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同学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应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和繁荣富强,积累知识,增长才干,锻造本领。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思源实验学校升旗仪式现场,同学们向国旗致敬。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加国旗下讲话,志愿者张士祺感受颇丰:“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的今天,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自从站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扎根基层的人民教师,我的肩膀上扛起了一份更神圣的责任——教书育人。通过国旗下演讲,我衷心希望孩子们能从中有所启发。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我们将于孩子们一起担当进取、共同成长,在西部绽放青春之花。”

  图为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李依玲在云南省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进行国旗下讲话。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