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在兵团开设支教点开启新生活

2020-10-12 10:4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2020年,江苏科技大学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金山实验学校设立了第三个研支团支教点。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走进兵团第四师开启援疆新生活。

  可克达拉市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辖县级市,东临伊犁州伊宁市,西接霍尔果斯市,南靠都拉塔口岸,北依天山北脉科古尔琴山。这是江苏科大开设的最远的支教点。该支教点与广西平果市第二小学、内蒙古赤峰市克旗萃英学校遥相呼应,形成了江苏科大研支团的“最美支教三角”。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新疆分团成员合影。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16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新疆分团成员踏上了赴疆的征程!

  可克达拉金山实验学校距离江苏科技大学4331公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项目办工作人员给志愿者们提供了一次完美的护航,从乌鲁木齐的转机到四师项目办的定点接送,再到疫情防控下严格的消杀及检测工作,给志愿者们带来了远在异乡的温暖。

  培训过程中,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副书记、第四师副师长顾爱平书记对新疆、兵团以及四师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介绍,志愿者们在加深了解的同时,更燃起了心中建设新疆、服务兵团的一簇热火。在理论学习中,研支团成员深化了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发展史等相关知识的理解,这将成为他们扎根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实践基础。

  出征仪式上,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刘雷代表四师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发言:“脚下这片土地,就是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四师,更是值得我们扎根的地方!让我们继续前行,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他们将与服务于四师的13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一起,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9月25日,金山实验学校常建军校长等迎接三名志愿者入校。常建军表示,金山实验学校师资情况紧张,需要有才能、有本领的志愿者加入到金山实验学校的建设以及学生培养当中,推动兵团四师教育事业的发展。自此,研支团成员们正式开启了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

  10月1日,国庆节与中秋节相遇到了一起,国与家撞了个满怀。研支团成员刘雷表示:“身为一名志愿者亦是一名援疆教师,可克达拉就是我们的家!”中秋亦国庆之夜,他们与援疆教师欢聚一堂就金山实验学校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深入交流,倍感温暖!

  奋斗的青春要由汗水浸透。江苏科大研支团新疆分团三位志愿者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以及工作能力,努力为新疆四师建设、为金山实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