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与天津大学入团积极分子“共上一节团课”

2020-11-16 10: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由天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和天津大学求实团校联合开设的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在布尔津县初级中学正式开课。本次课程邀请了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凯峰主讲。天津大学和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共150余名入团积极分子,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共同聆听了本次团课。

  由天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新疆分团和天津大学求实团校联合开设的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在布尔津县初级中学正式开课。图为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凯峰副教授给布尔津县初中学生们讲党团史。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课程主题为“回顾历史继往开来—中国共产党的现代化特质”。布尔津县初级中学的入团积极分子和天津大学入团积极分子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创业途中的筚路蓝缕和中国共青团的辉煌历史。

  在本次课程中,张凯峰通过僧格林沁、谭廷襄的话语以及甲午战争时期的中日财产状况对比,对清末时期的国家情况进行了概括。紧接着,张凯峰通过时代背景故事和当时的杂志内容对中国共产党的产生过程进行了讲解。随后,张凯峰列举了《中央周刊》、《革新》等记载内容,并通过毛泽东、周恩来等人物,仔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同学们听完后都大有感触。

  图为布尔津县初中入团积极分子们在课堂上认真做笔记。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张凯峰生动的讲授下,布尔津县初级中学的入团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的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拼搏开天地的英勇与坚强,从党团史中去汲取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去努力奋斗,像周恩来总理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课程结束后,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天津大学的入团积极分子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天津大学的学长学姐们耐心地解答了初级中学学生们的疑问。

  图为天津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耐心给布尔津县初中学生们解答问题。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天津大学研支团充分利用天津大学优质资源,邀请天津大学优秀青年学者来为入团积极分子们讲授团课,采取讲座、座谈、实践等多种培训形式,与天津大学求实团校进行联动,举办“共上一节团课”“团知识竞赛”等活动,多方位、全范围地对入团积极分子们进行培养,积极引导他们向党团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