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志愿者在巴山深处开启特色教育帮扶

2023-02-17 10: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你希望未来机器人在哪些领域得到应用?”

  “我希望有机器人帮我把书包从家里背到学校。”

科普课上学生踊跃回答问题。刘嘉伟摄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与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兴融社会实践队,在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松树初级中学开展“一起云支教,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学生对运20产生浓厚兴趣。 刘嘉伟摄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携手西工大航模队、舞蹈机器人社团、星星火社团以及兴融团队的成员,面向松树中学七八年级的学生们,开设了“我眼中的三航精神”“航模知识科普”“舞蹈机器人知识科普”“环保知识”四大专题课程。

学生制作航模。 王珮云摄

  据了解,多年来,西北工业大学结合本校“航空、航天、航海”特色学科资源,推动研究生支教团、驻村帮扶工作队、学生社会实践队以及志愿者社团等校地共建措施,在我国偏远乡村开展丰富的教育教学及定点帮扶工作,用青春力量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嘉伟)